又是老片重看,這裡只有老片,新片不要來這看
那天在店裡無聊去裝了PPS (PPS上面找不到暸),就看到了這部片,可是我哪敢在店裡看電影阿,頂多看看星光大道= =
所以就回家看了這腦海中的橡皮擦,聽說不錯看我就看了,反正PPS很方便嘛
不過我想應該很多人看過了@@


片名:腦海中的橡皮擦
男主角:鄭雨聖
女主角:孫藝珍
上映日期:2005/9/30(整整三年前的片= =還老片重談。。

劇情介紹:
講在劇情介紹前,其實我會想寫這篇文章是有原因的,因為男主角真的很對我的味,雖然我很愛我家李東健,不過鄭雨聖真的是大叔界的僑楚,算是型男中的第一把交椅了,不能否認我給他的評價特高,這部片影響我很深,可惜李東健近年來很愛拉遢路線,加上我很容易受劇情影響,所以這部片深情的鄭雨聖我給了他很高的分數,因為他實在太深情啦!

第一次相遇:遺忘了的可樂 時裝設計師淑珍每次到便利店買東西,粗心大意的她總會留下銀包和購買的東西。有天她買了可樂,又是這樣子離開,當她醒覺後返回便利店時,只見一個不修邊幅的男人正慢不經意地喝可樂,淑珍憤怒得一手把可樂搶去,更在對方面前一口氣把可樂喝掉,但原來店員保管了她留下的錢包和可樂,而剛才那個男人已不見了。
第一個吻:遺忘了的感覺 機緣巧合下,淑珍再次遇上那個便利店的男人俊樹 - 一個夢想成為建築師的木匠。這次的重遇,淑珍竟被地位身份懸殊的他所吸引,她純真的愛打動了冷漠內斂的俊樹,令從小就被母親遺棄、孤苦伶仃地長大的他,重拾久違了的被愛感覺,敞開心扉,跟淑珍慢慢由朋友成為戀人,後來淑珍更主動向他求婚。
最痛的意外:忘記你是誰 兩人新婚不久,淑珍的失憶症逐漸惡化,更出現老人痴呆症的早期病徵,她甚至連自己是誰也搞不清楚。然而她極愛俊樹,害怕他會從此於腦海中消失,逐漸俊樹亦開始懂得何謂愛…… (轉自估苟)


男主角俊樹(鄭雨聖飾)飾演一名工頭,女主角淑珍(孫藝珍)則是一名服裝設計師,開頭在一個火車站,一名流浪漢跟著女主角要打火機,結尾一樣是在那火車站,一樣是那個流浪漢跟男主角要打火機,還真是前後呼應= =

第一次在便利商店偶遇,淑珍誤喝了俊樹的可樂,接著淑珍又偶遇到了俊樹,無巧不成書後來就在一起了,因為我沒看過日本版的,不過看網路的說法是韓國版本描述感情方面細緻了點,這點我也挺喜歡的,成熟的社會人士,沒有任何的第三者很愉快的在一起,幾乎沒有任何阻礙就結婚,正要呼應我人生就是不能太順遂,老天爺會忌妒,果然女主角就生病了,還生了罕見的老人癡呆,真不是我要說,罕見疾病也太多了,又讓我想到了一公升的眼淚,現在編劇沒梗只好搬出一堆罕見疾病來讓人見證患難見真情的愛情,這也才能讓我看到鄭雨聖型男的功力,那麼癡情要讓人不喜歡都很難

一開始雖然淑珍想隱瞞病情,不過醫生卻跟俊樹說了他老婆的病情,遍尋不著淑珍的俊樹最後在棒球打擊場找到了淑珍,這橋段還挺感人的,雖然知道沒法醫治,卻還是想要一起攜手往前,最後淑珍的腦中就像有塊橡皮擦,擦去他的記憶,甚至讓他誤以為俊樹是他的前男友,到最後淑珍離開了俊樹,跑去住了療養院,結局是他寫了封信給俊樹,要俊樹好好活下去,於是呢,俊樹又很深情的去找他,帶他去便利商店重拾記憶。END~真是部唯美的愛情片阿

其實現實生活中,很少吧,不過這種患難見真情倒是很讓人動容,可是在醫院實習那段時間,看了太多療養院送來的病人,真正去探望他們的又有幾個,日久見人心阿(哀)

不過這部片的劇情編排我都挺喜歡的,男的帥女的美,超級賞心悅目的,其實小時候的我一直在想人真的會失億嗎?總覺得那是電視上的情節,長大才真的相信確實有失億這回事,不過大多是老人癡呆比較多,如果我的記憶也一點一滴的不見,那一定很恐怖,記得以前有出鄉土劇,我一定要成功還是啥的,不也很喜歡安排女主角失億,看的我都膩了。話說如果我也有一個那麼帥有那麼愛我的型男男友,失億真的會讓人痛不欲生阿。那真是太可惜了~

雖然人生在世不見得都是完美的回憶,可是有喜有悲才是人生嘛,有悲傷才會知道快樂多麼可貴阿。人生就是要有所波折嘛(姐妹說我就是見不得人好,我是為了大家好,十全十美會天妒英才的)
寬恕就是把你心裡的仇恨只留一點小小的空間,很喜歡這部戲裡面的這句台詞。

官網:腦海中的橡皮擦
評論:他寫的很好,這部片確實是為了鄭雨聖打造的

話說這幾天網路都不穩,昨天MSN還大當機,昨晚無名還突然不能看,PIXNET也不穩定,是怎麼了。。老天爺一定看不慣我整天上網才會這樣的吧= =
颱風又要來了,都秋天了還來什麼颱風,而且那天專程跑一趟學承還沒上到課,真的是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