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部

八點檔我可以重頭到尾沒漏看的
為了白色巨塔還去買了電視盒XD

男主角
蘇怡華-言承旭飾
邱慶成-戴立忍飾
女主角
關欣-張鈞甯飾
--
這部戲是由侯文詠的小說改編
雖然跟日版的白色巨塔撞名
不過完全是不同的兩部劇本
因為沒看過日版的所以就不加討論了
不過我覺得台灣能拍出台灣版的白色巨塔真的很了不起耶
如果有用心去看這部戲就會發現導演跟整個劇組用心的程度
可能收視率不怎樣
可是不代表他不好看
只是安排的時間點不大對
一堆鄉土劇.白色劇塔的收視率要好真的有限

因為我也沒看過書也無法作書的比較XD
第一集由蘇怡華做個開頭
由第一集只看到出來蘇怡華喜歡關欣
但是關欣內心的那段如果不去找資料真的無從得知
原本關欣跟蘇怡華是同班同學也是班對
後來蘇怡華去當兵~可是關欣卻跟老師也就是費翔飾演的莊明哲在一起
可是後來莊明哲卻娶了院長的女兒拋棄了關欣
那時的關欣已經還有身孕也只好墮胎
直到了醫院再次跟蘇怡華碰面
蘇怡華一直都喜歡關欣
可是關欣卻裹足不前
到了戲的尾巴大約倒數四集
關欣因為蘇怡華跟院長(徐大明)的女兒(徐翠鳳)有所接觸而再次離開了蘇怡華
後來蘇怡華也就跟徐翠鳳在一起
關欣也因為去了山上跟廖其書醫生在一起
好好的兩個人就這樣分開了.囧

就因為院長的女兒~就為了這個
關欣覺得蘇怡華只能跟院長的女兒在一起
就這樣分開.好沒意思
那蘇怡華算什麼?
然後在山上找了個醫生在一起才說他知道什麼是勇氣
對這個我覺得很不能接受
蘇怡華接受院長的女兒也覺得很錯愕就是
從頭到尾我都覺得院長的女兒是個可憐的角色
只因為他喜歡蘇怡華所以他付出的永遠比較多
對於這部戲的感情戲只能用我沒辦法接受來處理

至於邱慶成這個第二男主角
從一開始就很顯露他的野心
他想登上白色巨塔
也因此他聽唐主任的話.很巴結
可是在我看來他也不算是個壞人
他只是很想掌握權利
至於他的婚外情跟他老婆的表現
我覺得他老婆演的還不賴
這段婚外情的戲是有什麼涵義嗎?
告訴我們男人有錢就會亂來?= =
不過邱慶成在記者告訴他懷孕這消息竟然就開始躲人
這種動作真的很爛.真覺得這個角色既不負責任又自私
至於他的女兒最後落得車禍死去的下場也覺得很唏噓
因為他最愛的就是他的女兒了~彼此的互動都顯示他愛他女兒
最後竟然就因此而死去覺得很難過
最後一集主要的張力大多擺在邱慶成跟關&蘇的感情上

至於唐主任跟陳寬陳庭
對於陳寬只覺得他很悲慘
整個人生幾乎都受到父親的操控
唐主任跟陳庭也算是一種人性面的鬥爭
想贏想要得到第一.想要有個名位
因此而爭奪.犧牲了陳寬這個人
最後剩下的是什麼?就只是單純的一張紙
覺得重要的東西也變的不重要
我印象深刻的是陳寬病臥在床拿照片給蘇怡華說的話
「你還願意當我的朋友嗎?」
我想當一個人已經面臨死亡.已經沒有什麼東西是重要的
有命可以活著才是重要的.計較爭奪都會變的很小很小

總統的女兒(SAYA)演技也很好
莫怪是得過獎的女配角阿.雖然最後也是掛點了~
可是他告訴了蘇怡華要珍惜也算是留有伏筆

在關欣離開蘇怡華這段時間
蘇怡華完全變了個人.從完全開朗的醫生變成唐國泰二
最可憐的應該也算是他的妻子吧
畢竟她真的很愛他.可是那天聽我媽說
如果對方沒有愛.做的在多都沒用
只會做的越多被嫌棄的越多
只能說蘇怡華被關欣傷的太重了吧~
演技也是個大考驗
言承旭把這個角色呈現適得其所
相較於戴立忍.演技更是淋漓盡致
不虧是得過獎的~佩服
戴立忍呈現的醫生比較真實
只能說蘇怡華這種臉蛋只有當男主角的命
沒有當醫生的命哪!皮相太好了XD

另外值得注意的就是他們的場景
光是醫院的景就拍了四十幾個點
整部戲花了九個月
製作費從一百五十萬飆到四百萬
台灣的電視劇很少那麼高成本的
而且醫院的大門口根本不是醫院是南港軟體科學園區
因為是台灣的戲劇所以呈現出台灣的醫院
雖然是跟日本的比不上
不過看的出來那就是台灣的醫院
雖然說是白色巨塔卻沒有強調手術方面
人性方面的探討也都點到為止
感情成分居多
可要說他是偶像劇也不是
畢竟真的很用心.光是一場記者會的戲來看
就非常真實.不會像某些戲劇單純找幾部像機來充數
整體來說是部不錯可以用心觀看的片
因為用心所看的很值得

另外原聲帶也很好聽哩~
像是片頭言承旭的你是我唯一的執著
和片尾藍又時的曾經太年輕都算是為白色巨塔量身訂做的歌曲
原聲帶不會輸給日本為了戲劇推出的歌曲
只能說精緻度跟日劇不分軒輊
只是台灣還是偏重於感情路線

--


開車-阿桑
上…上一次的快樂是多久了
你…你走了我的計算變差了
微笑在我臉上又被僵住了
那是第幾次又說起你了

開…一個人開車是最寂寞的
但是別…別扭開收音機來聽聽歌
因為有些歌曲是很傷人的
太容易就會想起你了

如果那天病了約會換了
我們就不遇上了
或許就能微笑幸福靠著
比你更好的另一個

有時愛像開車
危險又快樂
遇上紅燈就停了
勉強是不對的
我們都知道的
差別的是誰會先下車

傷…再傷的傷口都會痊癒的
難…再難的難過也能走過的
一個人的下午也是美好的
只是聊天的人又少了一個

--
不過原聲帶裡對這首歌最有感覺
每次出來的時機也很適當很讓人感動
尤其是楊謹華得知懷孕要去拿掉小孩時
自己一個人開著車~超合這首歌的
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