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學的時候去了學校的書局。那時候剛好看到六弄咖啡上架
會吸引我的不是他的書名。是作者藤井樹那三個字
畢竟我高職也很瘋他。也瘋BBS的網路文學。只要是小說甚麼都看
可是最近對字很多的書XD慢慢不大感興趣。我想是我的文學素養變低了
很多字我懶的看。禮拜三去了一趟五南
既然都到了書局就看了下書。看到蔡智恆的亦恕柯雪改版。看到六弄咖啡第一名
想說來看個六弄咖啡好了
說起從前。不結婚好嗎也是很讓我感動的

昨晚抽空把六弄咖啡看完。花的時間不長
可是心中的感動卻很少。簡單來說有點失望
很多人說看完很感動。看了會流淚
難不成我冷血了?連一咪感動的淚水都沒有
可能那樣的結局我不愛吧

一開始鋪局是個搞威的六弄咖啡老闆跟一個聽故事的女顧客
為什麼他要去聽故事。因為喝了咖啡睡不著半夜跑去聽故事
嘖。。。半夜一個女生跑去聽故事還自己一個人。聽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講故事
好吧~這是小說我太認真的。還一聽就聽到凌晨四點多
也是啦~他不去聽故事。六弄咖啡這本書怎麼生出來@@

重點是他的故事
說的是關閔綠的故事。劇情鋪陳不外乎是友情愛情
說他談戀愛說他的初戀說他跟那女生如何如何
最後他們為什麼分開為什麼緣份不夠
其間他的好友是如何幫助他。如何挺他
結果後來他被劈腿了。他娘也死了。然後。關閔綠自殺了。THE END
我真的很後悔看了這本書。畢竟我很不欣賞悲劇
更不欣賞自殺的人
看完還順便看了番外篇。描述的是聽故事的女生他的愛情
整個番外篇不就是在NOKIA的置入行銷嗎?

希望喜歡藤井樹的人看到不要戰我
可是我真的感覺失望

文筆的流暢度沒有改變。喜歡的角色安排也沒有改變
如果愛看網路小說的人一定會發現
主角旁邊一定會有一個非常挺他挺他挺的要死的好朋友
然後無聊就幫他出些餿主意。笑點通常都會在友情的對話上
六弄咖啡也差不多。關閔綠的好朋友就是蕭柏智
關閔綠跟蕭柏智是好朋友。李心蕊跟蔡心怡是好朋友
然後湊做堆。最後李心蕊劈腿了。關閔綠自殺了
身為他的好朋友蕭柏智竟然還可以跟蔡心怡結婚
我覺得很不合理耶。那蔡心怡跟李心蕊還是還朋友
難道蕭柏智看到李心蕊都不會生氣嗎

至於為什麼要叫六弄咖啡
因為他的生命有六弄。前面五弄都是死胡同
該結束生命的時候是六弄

搞甚麼。。。
你還有個好麻吉。還有個阿罵。雖然媽媽突然猛爆性肝炎很慘
可是人都有生老病死嗎
結果李心蕊一個劈腿就說熬不過去
根本不算個男子漢。我真打從心裡看不起被劈腿就要死要活的人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愛這六弄咖啡的原因吧
也可能人已經老了。吃重鹹了。這種劇情已經不能感動我了吧
還是因為我沒被劈腿過所以沒有同理心?
只有那種爛梗的老配溫能感動我了嗎?!
昨晚的老配溫女配角阿扇用含淚的表情。簡單的手語比出的糾心還感動我更多

唉唉。看來我真的老了
我好入戲喔。而且看個小說也可以這麼憤世忌俗。我一定是太悠哉
才會這麼無聊= =

希望藤井樹的FANS看到不要戰我不要戰我
個人淺見
比較起來我真的覺得。再版的亦恕柯雪每次看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最近蔡智恆也出了一本新書叫暖暖。可是書名不大吸引我
那天看了一下比較想看靈魂擁抱跟失物之書還有那本散文
也只是想想。專題都沒做看甚麼小說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wtone 的頭像
    lowtone

    跟蹤記憶

    low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